close

16-02-17-22-53-34-088_deco.jpg

之前家中迎接新生命的到來,各種新手任務讓我忙翻天,所以將近一年沒寫手帳,其實現在時間也是不夠用,但眼看家中的新成員短短時間內千變萬化,雖然照片拍了很多,但還是想用自己喜歡的方式留下紀錄。趁著博客來年初的手帳出清特價挑選新本子,慣用的Midori一週兩頁已經買不到了,於是挑了也是日本製的L'ABSURDE來試試,這本的規格排版都和Midori很類似,目前為止用得很順手。

比起之前寫手帳的經驗,現在要特別感謝IG上各路高手分享的精美日付,為空閒時間少得可憐的我省下不少妝點手帳的心力,而在各種風格的日付中挑選喜歡的圖案也是一大樂趣。不過第一個月還在找回手感,有些版面填得太滿,之後要練練取捨的功夫,讓視覺上再整齊些。

 

工具簡介

今年使用的手帳是L'ABSURDE,尺寸B6大小,封面是帆布材質加上PVC書套,格式為一週兩頁,紙張厚薄適中,用無印良品彩色筆疊畫會略透。寫手帳時大多使用Uni Style Fit色筆,筆芯規格0.28

 

一月份記事

# 阿圓一月初擺脫了扭動前進的方式,正式開始爬行,也印證了Ruisa之前跟我說的:「小孩會爬以後才不會乖乖待在地墊範圍裡!」 真是睿智的意見,不愧是育兒界前輩......

# 今年也和大學好友舉辦了聯合慶生會,既然沒時間分別約三攤(可能要等退休以後吧哭哭),就集中火力一起慶生。既然是冷天就約吃火鍋,溫野菜屬於日式風格,菜盤醬料堆滿桌面看來豐盛得很,金喜菇和水菜爽脆順口,加點了好幾次。

16-02-16-14-18-56-820_deco.jpg

# 早晨突如其來的大雨導致可怕的塞車地獄,連早上起來心情愉快的阿圓都不耐煩地在汽座上大哭(圓長官不喜歡沒有進度!),只好在車上一直幫她擦眼淚鼻水。

# 阿圓開始表現出對熟人的喜好,看到舅媽頻頻甜笑還發出聲音求關注,笑得舅媽心花朵朵開,出門逛街還惦記著買新衣服給阿圓,感謝大家的疼愛!

16-02-16-14-22-39-945_deco.jpg

# 16號是行程緊湊的一天,早上回戶籍地投票,中午又趕去參加同學婚禮。每次同學婚宴也是歡樂同學會,小多帶了才三個月大的女兒來亮相,新生兒超級軟萌,抱起來像一團棉花糖,幾乎都忘了阿圓去年夏天也是這麼小一隻,嬰兒真是神奇的生物啊……

# 今年尾牙請來動力火車壓軸,他們在現場熱唱彩虹、除了愛你還能愛誰、忠孝東路走九遍等經典曲目,青春的回憶都被召喚回來了,趕緊傳個照片給Ruisa炫耀一下XD 希望他們五月在小巨蛋的演唱會滿座成功。

16-02-16-14-29-28-956_deco.jpg

 

16-02-18-18-12-27-281_deco

# 阿圓開爬一陣子後開始對高處物品好奇,經過多次練習後已經會扶著東西跪坐起來了,嬰兒為了開展新視野的學習動力不容小覷。

# 這兩天是小圓新衣秀,首先穿上米玲寄來的熊耳連身衣,內裡毛絨絨的很溫暖,粉紅色也很適合阿圓。接下來穿舅媽送的小斗篷,尖尖帽子上還有彩色毛球,橘粉格子加草綠滾邊的配色好美,披上斗篷滿地爬的阿圓像極了煉金工房系列裡的小精靈(這個PC Game好經典,如今也變成時代的眼淚了)。

16-02-16-14-40-06-151_deco.jpg

 

16-02-18-18-14-17-004_deco.jpg

# 瑞瑞訂做了個逗趣的羊娃娃,毛絨絨的羊咩咩有阿圓的臉已經很奇妙了,仔細一看小鼻子和臉頰竟然是立體的啊哈哈哈(笑很久)

# 自從阿圓愛上攀爬和四處探險後,要更加注意她的安全,兔兔阿嬤為了達到全方位無死角的保護效果,設計了「青森蘋果防撞膠套」,大幅降低了撞到頭黑青的風險,每個嬰兒都應該要擁有一枚(造謠)!但最好在小孩生氣前趕快拿起來。

# 月初才正式開爬的阿圓進度飛快,現在已經可以扶著東西站很久了,扶著整理箱站起來的阿圓好像冰淇淋小販,「要什麼口味?」這樣ec5111f85c5280d346b423ba326000c5_w48_h38.gif

16-02-16-14-41-26-876_deco.jpg

16-02-18-18-16-00-444_deco.jpg

arrow
arrow

    rabbit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