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0706_184450-EFFECTS  

蘇打綠十周年巡迴演唱會以「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」為題,正是當年在政大四維堂舉辦School Rock時首發的單曲,當時我們人手好幾張CD的合照看起來青澀傻氣,手上的唱片如今已是初版逸品。蘇打綠首次唱進小巨蛋時,同學們聲勢浩大地一起進場,見證夢想實現的模樣,如今我們散坐在場內各處,目光依然聚在同一個地方。

二樓黃區的視野非常好,全場燈光效果一覽無遺,這次的舞台及視覺設計令人耳目一新,當團員們沿著環型走道兵分二路,一路演奏著走到特B區的小舞台站定後,底台隨即上升並緩緩旋轉起來,心中正想著「好像音樂盒」時,底台竟像開花一般,再往周圍延伸出來,這橋段真是可愛極了,給了觀眾一大驚喜 。76日是台北站的最後一場,不但安可大放送唱到11點半,還參與了阿純感人淚崩歡送活動,祝福才華洋溢的阿純異國生活一切順利,謝謝你這幾年帶給我們的精彩影片紀錄。

xp1020645

xp1020646  

終於等到馴龍高手2上映了,兼具貓狗屬性的龍族可愛到犯規,開場時的飛行競賽充滿速度感、樂趣十足,用來爭奪記分的羊咩咩們也萌呆萌呆的。Hiccup從小失蹤的媽媽Valka在這集登場了,Valka最初乘著龍從漫天雲海中浮出的場景好酷,帶著一種古文明戰士的神祕氛圍。

大力推薦《火星任務》這本歡樂滿點的科幻冒險小說,宅得剛剛好(拇指)。戰神三號團隊正在火星執行任務時,因天候影響必須緊急撤離,在強烈的火星沙塵暴當中,馬克好死不死被飛過來的天線擊中並捲入暴風中,小組成員從生命監測器判斷馬克已經殉職,只好自行撤退。當馬克從昏迷中醒來,還來不及慶幸自己撿回小命時,立刻面臨了孤身被留在火星上的窘境,而且沒有可用的通訊設備……

雖然馬克的遭遇實在衰到不行,好在他是個樂觀進取又聰明的好傢伙,故事大部分以第一人稱自述進行,跟著這位討喜的主角一同經歷他的火星求生實錄,過程歡樂又緊張,每當馬克又遇到「沒有最慘,只有更慘」的狀況,一方面覺得囧得很好笑,一方面也很替他緊張。Andy Weir紮實的科學背景,讓一切艱澀的理論設定變得可信又平易近人,正如宣傳詞所說「硬派科幻也能令人失笑出聲?看完讓人想緊緊擁抱理化老師!」

xp1020647

菊水這款午後藍天暈染的顏色很美,隨著循環段變化不同的主色調,很有特色又不至於太過鮮豔。MT Kids系列的惑星推出的時機正好,一定要貼上來搭配火星任務的太空背景。

xp1020649

Kiwi妹又介紹了新的中毒小遊戲Tsum Tsum給我,開場動畫立刻擄獲我心,雖然和波兔村一樣是連線消除相同圖案的遊戲,但這款遊戲充滿了蓬鬆鬆、圓滾滾,還會翻滾彈跳的迪士尼角色,療癒效果五顆星! 

xp1020650  

Aika姐家的淡定可愛小辛巴要上學去囉,承蒙家長不棄,讓我試著刻一枚姓名章給他,迷你圖案刻起來好緊張啊,還好初刻完五官都還在,希望小辛巴上學順利,健康長大!

xp1020651

某天小R回家時發現膩醬不知為何掰咖了,雖然醫生說沒有大礙,但牠受傷的原因仍是個謎。看完醫生後,平日裡很喜歡惹膩醬的消胖貓一反常態,變成守護者的角色,總在一旁默默注視著她或幫忙舔舔毛,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「只有我能欺負牠」O////O?正在感動時,大魔王突然說消胖的台詞說不定是「賣假啊,我有打那麼用力嗎?」我竟然覺得頗有道理!

xp1020652

這陣子在追讓人一看就中毒的美劇POI,一次補完三季進度好過癮,第三季存糧快見底時,忍不住哀嚎全部看完了該怎麼辦。POI最初的劇情主軸由一位天才宅董展開,宅董Finch受政府委託開發了一套龐大的監視分析系統,協助打擊恐怖組織以維護國安,這套系統在海量資料分析中同時也預見了一般的犯罪行為,政府則將其視為「無關的」事件而予以忽視。Finch基於某些原因決定出手干預這些由The Machine預檢出來的案件,聘雇了前特工Reese來進行一連串調查行動。劇情發展到S3,已不是單純的「找出疑犯,解決事件」,主線故事巧妙地串織在案件推移中,帶出與現今社會息息相關的議題,比如執法倫理、訊息揭露的程度、政府權限在黑白地帶間游走的尺度等,有時候劇情與現今時勢巧合重疊的程度之高,令人感到背後涼涼的。演員也是本劇一大亮點,宅董的超凡知性氣質由Michael Emerson演來渾然天成,特工Jim Caviezel因此變成我心中第一名的帥氣大叔(還特地為了他租鋼鐵墳墓來看) ,美麗的姐姐們Amy AckerSarah Shahi也氣質出眾、各有千秋,雖然接下來得苦追S4了,還是非常期待!

xp1020653

近期最愛的推理小說13˙67,以六個故事串起了香港從19672013年的社會變遷,讀著當中的香港皇家警察辦案,小時候看的大量香港警匪片畫面隨即立體起來。香港作家陳浩基的筆觸細膩流暢,當地社會氛圍、居民百態於各年代產生的變化躍然紙上,是一部精彩的本格兼社會寫實推理作品。

xp1020654  

高挑美人宜蓁蓁辦喜事啦,中秋節前一天南下台中參加她的訂婚宴,因為車流順暢提早到達,意外參與了訂婚儀式,宜蓁穿著一襲紅色改良式旗袍,端坐高腳椅上好有古典韻味,人正真好,穿起禮服氣勢十足美翻天~祝妳和Vincent幸福美滿到永久! 最近很迷戀公主風的小虎妞對禮服裝扮非常嚮往,看到新娘的粉紅色蓬裙造型立時眼睛發亮,又害羞又感興趣的樣子超可愛啊!

xp1020655

xp1020656

鍋寶二人組去德國蜜月帶回來的歐風木頭娃娃,感謝Kiwi妹挑選的可愛禮物!這娃娃的嘴巴是可以活動的,邊畫邊想到小時候看的胡桃鉗故事。

無意中看了在噗浪河道上很紅的《月刊少女野崎君》,等回過神來已經把漫畫和動畫進度全部追完了(呆然)。椿泉老師的梗屬於吐槽系,正中我的笑點,當中的角色全都很有趣,其中我最愛小千代這個逆來順受的好孩子,忍不住要含淚為她加油。小蘿蔔挑眉  

xp1020657

xp1020659

俏麗美女珮羽前陣子去東京玩,回來時捎了一袋驚喜禮物給我,都是我喜歡的可愛小物,默默覺得很感人。 謝謝妳的心意,也祝妳接下來工作一切順利,常保甜美笑容!

xp1020660  

arrow
arrow

    rabbit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