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xp001

每次Round Top出新款都很期待,旗下的yano design系列在2014年分別推出以四季為主題的紙膠帶,其中我最中意秋天款,圖樣設計和色彩質感都很優秀,沒有猶豫太久就在網路書店把三種收齊。

xp002

順便把之前買的另兩捲擺在一起充實版面。

xp003

Natural season—Spring

薇歐拉 Viola (5mx20mm)

這是2014年春季款,描繪出濃豔色調的花朵葉片,單獨使用看起來高貴華麗。整排藍紫色系的三色菫看來像貓咪臉,夾雜了鮮豔的橘黃花朵,對比色相當亮眼,還點綴了小蜜蜂在其間嗡嗡嗡,展現春暖花開、生機盎然的熱鬧氣息。

另一捲完全忘了叫什麼名字,姑且稱為南義菜系好了(),從濃湯麵包、番茄起司冷盤到海陸主菜一應俱全,顯然是套餐的概念,水彩暈染畫風柔柔的,線條寫意,老實說我也忘了當時為何要買這捲(這麼誠實好嗎)

xp005

 

首先來一張秋季款全系列展開圖。

xp004

Natural season—Autumn

市集 marchē (5mx20mm)

市集款集合了六種攤商和街景,把豐富的細節濃縮在小小攤位中,漂亮又別緻,有蔬果店、花店、行動咖啡車和雜貨攤等,很像歐舒丹DM中會出現的南歐市集。

xp006  

xp007

xp008

Natural season—Autumn

縫紉 Sewing (5mx20mm)

這款紙膠帶蒐羅了幾種與縫紉相關的物品,如熨斗、縫紉機、頂針、鈕扣、線軸等,其實這些工具時至今日依然普遍使用中,只是外觀變得簡潔,材質也多改用輕巧的塑料,這捲縫紉款則將這些器物以迷人的復古造型重現。近拍看看圖樣細節,祖母那代流行的縫紉機泛著黑亮光澤,仔細看發現縫紉機上的牌子竟然是yano design的標誌;另外還有各種花朵及寶石造型的鈕扣,金屬剪刀的握柄處裝飾了鏤空花紋,而在一片沉穩色系中,也適時用大頭針與線軸點綴些許活潑色彩。

xp009

xp010

xp011

Natural season—Autumn

秋季甜點 Autumn Sweets (5mx20mm)

這款秋季甜點以和風為主軸,藉著重視季節感的和果子來表現秋天風情,涵括了幾種具代表性的元素如秋柿、栗子等。像這類描繪個別物體為主題的紙膠帶,仔細觀察其中的細節與質感是一大樂趣。野菊中央點綴了嫩黃花蕊,附著在旁的葉片也很精緻;楓葉由紅黃綠三色組合而成,展現多變風情;捏成雪兔型的糰子小巧柔軟,好想一口咬下看它包什麼餡()。提到京果子自然不能少了茶道,本款也出現了相關器物,像是質感厚實的提樑壺、繪有楓樹枝葉的瓷碗、茶筅等抹茶用具。各個甜點中間的空白處還點綴了橘色和綠色的暈染小點,看著好夢幻。

xp012  

xp013

xp014

xp015  

 

買了這種可愛系紙膠帶就忍不住想要剪下來玩,選兩款來做些小東西。

登登登!把市集款貼上襯紙立起來自製小型市集,想起小時候玩的迷你盒玩娃娃屋,也是用紙板卡榫拼接而成,好懷念的時代眼淚。

xp016

市集攤位錯落有致,擺起來好可愛,多拍幾張也不為過。

xp017

xp018

 

和果子實在太可愛了,把圖案逐個剪下來做張簡單的卡片,在圖案背後加上泡棉再用雙面膠裝飾在卡片上,增加點立體感更好看。

其實直接用泡棉雙面膠就好了,一個步驟就完成!(不要像我這樣買了泡棉膠又找不到放哪裡)

xp019

xp020

xp021  

arrow
arrow

    rabbit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